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獻語傳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多功能族語視聽教室募資計畫

 

計畫主持人簡月真教授兼主任

共同主持人石忠山教授兼院長

【計畫概要說明】

        語言是文化的載體、認同的依據、族群發展的磐石,有鑑於此,本院學生無論所屬科系、無論身分別(學生有一半原住民籍,一半非原住民籍),皆須修習原住民族語言(以下簡稱族語)。對大多數的學生而言,族語學習如同英日語等外語學習,但在族語學習的過程中,卻未曾接觸過一般外語學習教育中普遍可見的基礎設備,更遑論藉由先進的設備,奠定扎實的族語聽說讀寫基本能力。

        族語的振興,除了族語教學,同時也需要進行田野調查蒐集族群影像與語音;需要透過傳播技術進行保存與推廣。因此,一個兼具族語能力訓練以及影音影像處理的專業教室之建置實為當務之急。

        適逢長期借予他學院使用的教室空間回歸本院,本計畫擬於該空間(原住民民族學院的圓形廣場C112教室)建置一個符合時代動脈的多功能族語視聽教室,提升學習成效。具體而言,本計畫的目標為:

  • 募資建置多功能族語教室,提供族語教學使用
  • 募資建置多功能族語教室,提供影音影像剪輯製作使用
  • 本計畫募款總額為200萬(受捐金額不限)

計畫經費預算等內容請詳見附加檔案(PDF檔),謝謝您!

若您看完計畫書,想要捐款給我們,請務必先與我們聯絡。

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  (03)890-5824 系辦助理林杏羽

                                     0980-573-832  本計畫助理賴桂如


✽匯款時,請務必註記本募款計畫名稱及代碼:贊助「原住民民族學院空間規劃、多功能族語視聽教室及相關設備等捐贈專帳」#112F007,匯款相關資訊我們會再進一步為您解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