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紀錄片《文林銀行》包場活動

《文林銀行》紀錄片包場&映後座談

 

❝小學生的理財教育應該長怎樣呢?當老師變成老闆,學生表現好就給獎金,每個月還發薪水給學生時,學校教育會變成怎麼樣呢?❝

■ 放映資訊 ■

放映日期:110年12月12日(日)

報到時間:18:30~19:00(自由入座)

放映時間:19:00~21:00

放映地點:花蓮鐵道電影院(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

票  價:280元/張

席  次:64席

包場連結:https://reurl.cc/RbVNne

■ 導演介紹 ■

陳志漢

執導作品《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一念》、《回眸》

相信影像是改變世界的最好方式,喜歡觀察人在社會現象中所產生的變化,提出自己的觀察。期望能以紀錄片達成人與社會對話的媒介,創作出對社會大眾有正面意義的影像作品。作品多以生命議題為主,巡迴放映及講座超過百場,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生命的重視。

■ 劇情簡介 ■

小學生的金融教育應該長怎樣呢?

賴皓韋是文林國小校長從其他學校借調過來的學務主任,他不喜歡教條式的教育,而是希望學生可以用實際的體驗來學習,並且自己解決面臨到的問題。

校長因為看見學生們不在乎自己擁有的物品,金錢的觀念薄弱,因此希望賴主任可以想出一套教學方式來建立學生正確的金錢觀。於是,賴主任決定要建立『文林銀行』,發展學校內部的金融體系,並開始印製鈔票,使用『文林幣』來獎賞學生,也建立『文林柑仔店』讓學生可以選擇賺來的文林幣要如何使用。並刺激學生消費的慾望,鼓勵學生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賺錢,模擬真實的金融制度。家長會開始注意這種史無前例的金融教育,引發了一些質疑⋯

『文林銀行』對學生是好還是壞?到底能不能持續進行下去?賴主任最後發現,『文林銀行』對大人的教育意義可能更甚於小孩。

 

花蓮電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