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2019 高教深耕民族講座─聽我們把文化種回來的故事─從莫拉克小林村事件走上大武壠族群文化認同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高教深耕民族講座

※聽我們把文化種回來的故事─從莫拉克小林村事件走上大武壠族群文化認同※

大武壠族青年徐銘駿(Bukin)在災後返鄉投入部落重建,以及編輯《種回小林村的記憶》與《用手說的故事》這兩本部落文化書的心路歷程,歡迎想要瞭解小林村和大武壠族的朋友,一起來聽聽關於他們的故事。

🔅│分享大綱│

災後返鄉大記事

從口述訪談愛上大武壠民族植物

我們的文化都消失了嗎?談植物中的大武壠族文化貴寶與孓遺

🔅│講師介紹│

徐銘駿,成長於高雄甲仙小林村,2009年8月9日清晨6點09分的遽變,曾熟悉的一切幾乎被瞬間沖流殆盡,於是與其他孩子一起返鄉,試圖透過追尋祖先名字 — 「Taivoan」與其文化復振,在陌生的永久屋中找回對舊部落的一絲絲記憶,理解自己被遺留下來的意義。最想回去的還是小林村的林野,以及陪伴童年每一天的楠梓仙溪。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rFK18SU5huufZVF46

※本講座提供餐盒,報名時請註明葷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