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2019 華山學校X地方夢想策展人 華山實習2.0計畫

今年夏天,華山學校開始招生了 !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作為台灣首座的文創園區,成立初期即以「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旗艦基地」為定位,保存台北市的酒廠歷史與文化記憶,並透過藝術和文化的交流,讓華山文創園區成為民眾觀光及從事藝文活動的熱門景點,更讓文化創意成為日常生活元素之一。

當文化創意碰上地方創生

今年,2019年,被訂定為台灣的地方創生元年,而華山1914文創園區營運至今也已超過10年。這個夏天,華山1914文創園區希望透過華山實習2.0計畫,邀請對策展有想法、對文創充滿好奇、對地方有熱情的你,與我們一起前進地方、挖掘在地故事或議題,並透過策展將地方風情帶到華山。

此外,透過課程的設計與討論,我們希望招募的學員能用生態系的角度重新思考地方問題,並透過不同嘗試為地方恢復的生命與活力。

想成為地方夢想策展人的一員嗎?快來報名華山實習2.0計畫吧!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VYgxA

報名日期:2019/4/15-5/20

詢問專線:2019huashan@gmail.com;02-29393091 *69322
 

【計畫內容】

地點:以華山1914文創園區為主,另搭配其他活動場域。

時間:學習+實習階段2019/06/28-2019/08/31;實作階段9月起。

內容:

華山實習2.0計畫共分為學習x實習x實作三個階段。

透過「學習」與「實習」,讓你在前往地方之前,先了解何謂人文創新及策展,同時以生態系的思維反思地方議題。過程中您將完成:

  1. 華山H-EHA16堂課要求
  2. 華山部門實習及地方創生組織見習要求
  3. 企劃並執行華山導覽一次
  4. 地方夢想策展提案

「策展實作」是第三階段重點,策展提案通過評選者,在完成必要的策展募資後,華山將提供免費策展場地壹次。

【招募對象】(可個人或3人組隊報名)

  • 大學學生
  • 地方創生工作者
  • 公務人員/企業CSR人員

本計畫中有許多實作活動,強烈建議具備下列條件者參加:

  1. 喜歡華山,希望投入整個暑假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內學習。
  2. 喜歡文創,好奇文創該如何產業化、產業又如何文創化。
  3. 喜歡地方,渴望好山好水,也有好人好思考。

【重要時程】

報名時間:2019/4/15 – 2019/5/20

書審通知:2019/5/31

面試日期:2019/6/8 - 2019/6/9 (由主辦單位通知,無法參與面試者,視同放棄)

錄取通知:2019/6/10

【小提醒】:

  1. 請先下載報名表了解所需的申請資料,報名表連結:https://reurl.cc/YYaOO
  2. 說明會將於5月11日(星期六)下午15:00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烏梅劇院舉辦。受限於場地大小,有興趣者需先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200座位報名額滿即不再受理,亦不開放候補。報名連結:https://reurl.cc/W0mGO
  3. 不可不知懶人包,請下載:https://reurl.cc/ekMA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