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9「假新聞導演資訊戰爭?聚焦社群媒體的全球視野」假訊息防制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活動名稱】
假新聞導演資訊戰爭?聚焦社群媒體的全球視野
【活動時間】
108年11月10日(日)上午08時30分至18時 (08時30分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
【活動網址】
【臉書活動網址】
【活動簡介】
  假新聞的擴散使得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危急救難時或是民主政治上做出錯誤的決策。為了解決假新聞所衍生的問題,許多國家開始立法管制假新聞的擴散及影響;同時,社群媒體業者也主動肩負起平台責任,積極投入過濾假新聞、辨識假新聞的技術研發。然而,從跨國與跨領域角度檢視上述議題的學術討論卻相當有限。因此,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整合傳播學者、法律學者、社群媒體平台等三方面來共同思考,舉辦「假新聞導演資訊戰爭?聚焦社群媒體的全球視野」假訊息防制工作坊。期能透過跨國與跨領域的意見交換與研討,檢視可能的因應之道。
  本次工作坊同時邀請牛津大學網際網路研究所主任Philip Howard教授進行「運算宣傳」(computational propaganda)專題演講及「假新聞研究:臺灣與世界對話」座談。Philip Howard教授致力於研究數位媒體如何對政治環境產生影響,也經常針對全球媒體與政府事務發聲評論。他目前執行的研究計畫,探討全世界如何透過機器人、演算法及其他自動化的形式來進行政治宣傳及其可能的負面效果。在假新聞對政治的影響越來越受到重視之際,透過其跨國研究成果與我國在地經驗,期能發展出有效的假新聞應處之道。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現場無法核發「公務人員研習時數」或「研習證明」。
  2. 活動主辦單位均有權更改時間和地點,如有變動,將以E-Mail通知,請參加者詳實提供通訊方式和真實姓名以利聯繫。
  3. 敬備午膳及茶點,歡迎自備環保杯/餐具。
  4. 現場座位有限,將依報到順序入座,座位已滿將須站立聽講,敬請見諒。
【聯絡人資訊】
陳靜君小姐
聯絡電話:03-5712121轉58693